Non-Profit, International

Spirit unsterblich.

使用代发实现免费域名邮箱

字数统计:746 blog

网上的域名邮箱教程大多数是基于第三方域名邮箱托管平台的,这些平台要不免费版受限,不然就得备案,或者付费,一年 8 刀到 60 刀不等,配置方法也比较复杂,先要注册账户,验证域名所属,然后改变 DNS,然后下载专用邮件客户端或者付费开启 IMAP 和 SMTP。本文提供一种思路免费获得永久使用的域名邮箱。

需要有 Cloudflare 和 Microsoft 账号,并把域名 DNS 托管到 Cloudflare。

Cloudflare 最近推出了电子邮件转发服务,可以把自己域名的电子邮件地址收到的邮件转发到其他邮件地址。而微软的 Outlook 支持别名服务,这意味着可以通过 Outlook 发送地址不为 outlook.com 的电子邮件(但是域仍然是 outlook.com,收件方可以看到这一点)。所以使用 Cloudflare 的邮件转发 + Outlook 的别名发送就可以假装成域名邮箱。

首先进入 Cloudflare 的控制台主页,点击托管的域名,打开左侧侧边栏,选择 Email,然后第一次使用大概有个参与计划的设置,按照提示一步步进行即可。将 custom@yourdomain 的电子邮件转发到你的 Outlook 地址,注意,此时必须转发到已经存在的地址。

然后更改该域的 DNS,增加一个名称为 @ 的 TXT 记录,内容为 v=spf1 include:_spf.mx.cloudflare.net include:outlook.com ~all,如果 Cloudflare 已经帮你自动生成了一个以 v=spf1 开头的 TXT 记录,就把这个记录改成上面的内容(实际上就是添加了一句 include:outlook.com)。注意,不要添加 DMARC 记录,如果 Cloudflare 默认生成了一个 DMARC 记录,需要删掉,否则会导致收件方认为你的电子邮件是虚假的(如果有可以正确添加 DMARC 的方式,请联系我)。

最后进入 Microsoft 账户 | 你的个人档案,点击编辑账户信息,添加电子邮件,地址填写 Cloudflare 电子邮件转发的源地址,然后按照提示验证电子邮件是你所有,这时候验证邮件就会被转发到 Outlook 中,进行验证即可。个人建议使用相同的电子邮件前缀。

这样别人给你的域名邮箱地址发送的邮件都会发到 Outlook,如果需要回复,或者使用该邮件地址发送邮件,只需要使用 Outlook 客户端或者网页版,更改发件人地址即可。

更新:根据微软的新政策,2023 年 11 月 30 日后不能添加新的非 outlook.com 的别名:Changes to Microsoft 365 email features and storage


若无特殊声明,本文以 CC BY-SA 3.0 许可协议 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