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n-Profit, International

Spirit unsterblich.

记一次搞机失败的经历

字数统计:489 blog

三星自带的输入法,我一直觉得不是很好看,但是却在很多地方默认使用,今天实在看不爽,便用pdp把它禁用了,使用百度输入法作为它的替代品。

于是悲催的事情就发生了,由于系统开机后,必须要验证一次混合密码,但是系统禁止在验证密码前使用任何的第三方应用,这就导致系统没有内置输入法可以用,于是手机就不能进入桌面,永远不能解锁。

然后我又去打开三星的官网使用查找我的手机,但是一直显示离线,然后我又尝试将手机电脑连接,使手机进入dex模式,用电脑的键盘代替手机的键盘,但是事与愿违,居然没有识别出手机。

最后我搜索到了手机进入挖煤模式的方法,是在关机的情况下,同时按住两个音量键,然后将数据线插到手机上。

最开始我非常理想的仅仅是用odin刷入了不必要的几个文件,让它去清除手机的数据,结果却不能开机(这也是我三年来第二次使用odin),然后我又刷入了整个系统,也不能开机,只会出现三星的logo。最后我尝试刷入同版本的另一份文件(非 HOME 的 CSC),手机便进入到了recovery模式,这时候便能对data目录进行擦除。果不其然,擦除data后手机成功开机。

这一番下来,折腾了五六个小时,包括恢复数据。

教训:一定要看好它给的每一句提示。

Screenshot_20200819-174344_Settings


若无特殊声明,本文以 CC BY-SA 3.0 许可协议 提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