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n-Profit, International

Spirit unsterblich.

伪开箱一个 AENZR 的 C to C 数据线

字数统计:440 blog

这条线到目前其实已经到手 3 天了,购买原因是硬盘盒长期负载,偶发 IO 错误,导致系统发出设备重置指令,硬盘下线。

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半个月,因为之前一直使用硬盘盒送的线并且没有出现问题。

IO 错误大概在负载 1 个小时到几个小时出现,显示块无法访问。

虽然绿联硬盘盒的 PCB 质量肯定不会很高,但是对于这种集成度高的简单电路理应也不会有什么问题,所以自然最后怀疑到了线缆头上。

AENZR 这跟数据线使用了 VIA Lab 的 VL152 电子标记芯片,代表着这条线支持 PD3.0,20v 5A 的规格。

而且这款数据线使用了 FPC 柔性电路板作为线材,在内部噪声上优于一般的线缆,不过为了保持线缆的柔韧性,并没有镀锌铜网和铝箔组成的屏蔽层,外部噪声屏蔽效果较差。

USB 3.2 Gen2 10Gbps 和 USB 3.2 Gen2x2 20Gbps 的工作频率是 5Ghz,和 802.11ac/ax 会有干扰。

由于大部分设备的 USB 都没有接地,所以对于这款产品没有屏蔽层也就无可厚非了。

目前使用 3 天的情况看,并未出现之前的系统发出设备重置指令,没翻车。

20210106_060608

参考:

村田 - USB4的降噪措施

充电头网评测

ViaLabs VL152

USB Type-C 和 PD 设计认证规范

USB 3.1 通道损耗预算


若无特殊声明,本文以 CC BY-SA 3.0 许可协议 提供。